基于NOTEPAD技术构建

原作发表于2004年6月左右,精确时间已不可考

文字和链接有少量编辑(主要是更新和去除死链)。

263买了一个域名,人家送了10MB空间(这个活动还有没有在搞?我不是很清楚)。这10MB空间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算小了。虽然说几张图片就能撑爆它,但如果只存文本,还是可以存下10, 485, 760个ASCII字符的。所以,我不打算做什么Java Script脚本,更不打算用那些生成大堆大堆的废字符的狗屁工具——连HTML代码也写得越少越好。虽然大概我一辈子也不知道能不能写一千万个字,但是我喜欢一切自己动手的风格。所以,这里的一切,我都用NOTEPAD来写(感谢Microsoft,为我们带来如此好用的工具)。以后,每当有点需要公之于众的想法儿,我都会写在这里——和这个域名绑定的虚拟主机上,存放的全是文本(当然,你会说,这是超文本,好吧,就算是)。那些需要大容量的空间的服务,我采用的办法是统统外包。其实,要把一个主页弄得很有内容,很有风格,根本不需要花多少钱。像我这样能够一狠心花70块大洋买一年的域名使用权,已经属于小小的奢侈了。很多人只用一页文本,就能换来无数的点击率(Stroustrup?呵呵,算是个极端的例子吧),还有人不靠任何图片,也能让人流连忘返。所以说,做网页的关键,在内容。我不是说把网页设计得漂亮点不好,设计也是一门学问。不过问题在于我们不懂这个学问,还要打肿了脸去充胖子,硬搞出来一个惨不忍睹的网页,这就差了。人活在世上,顶顶要紧的是弄明白自己懂什么,不懂什么。哪些东西能够搞懂,哪些东西一辈子也搞不懂。如果你像我的朋友Findekano一样,设计搞得很牛,又有大把的银子放各式各样的动画,那末你尽管去做图片堆成的界面。如果你和我一样,只会编编程序,连BMP和JPG的质量都不能区分,那还是老老实实地用NOTEPAD来做网页。别的不说,这样做丢人的概率会小一些。

现在我的首页就打算做成这样,简陋了点儿,但该有的东西都差得不太多。如果你需要我把你的网站或blog的链接加一下,就写信给我,我会经常更新这个列表的。虽然手工维护劳动量比较大,但其实到了后来就是复制+粘贴,就越来越快了。

如果你希望转载这个网页中的文字和图片的任何部分,请随意。但如果我显式地声明某些文字是有转载限制的,不在此例。总之,希望大家能够常来看看,这里可能会经常有一些新鲜的玩意儿。

最后更新于